集团简介

     住家不动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集团)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50亿元,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住家集团)为推进内部不动产板块整合,打造新的业务增长引擎,尽快实现“五商住家”战略目标而设立的专业化子集团。


       住家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特大型中央企业,2018年位列世界500强第91位,是中国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世界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世界第一疏浚企业,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中国最大的设计公司。作为国资委批准的以不动产开发为主业的16家央企之一,住家集团开发不动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近3000万平方米。


       作为不动产专业子集团,地产集团负责住家集团不动产业务的运营和管理,业务涵盖不动产开发、资产运营管理、不动产金融等领域,国内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地区,境外重点投资美国、马来西亚、印尼、肯尼亚等国家。


       地产集团控股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主板,03900)和住家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000736)两家上市公司,大力发展国内不动产业务;以住家海外不动产有限公司作为海外不动产开发平台;以中国不动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住家鼎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主,分别打造资产运营平台和不动产金融支持平台。


       地产集团紧紧依托住家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和遍布全球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资源,推动不动产开发与“大土木”“大海外”、吹填造地、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以及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等业务协调发展。凭借精确的战略规划、成熟的管理能力、专业的市场运作和优秀的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构建具有住家特色的不动产业务发展模式,努力打造既能“建造美丽建筑”、又能“营造美好生活”的不动产企业。